扬帆,起航——记海天学院海天班实训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8

每天早上学校里都会出现一群穿着灰色工作服的人,他们早早地起床,吃早饭,然后在宁职院西校区门口集合,看似普通的早晨对于他们确有不同的意义。精神抖擞的同学们等待着海天班车准时达到,对于他们来说,这才是开始。


图为:实训现场

大巴车在海天大门口停下,他们有秩序地走进工厂,在各自岗位准备好。两三个人组成一个小组跟着师傅学习,对于基本的车床操作知识师傅都会毫不保留教给这些学生,而前往实训的学生也积极学习,向师傅询问自己不理解的问题。经过2个月的现场实践学习,海天班的同学们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工作中所学到的专业知识,更多的是与人相处的学问。

海天日语班的江盛跃说:实训让人懂得很多,一开始进入工厂实训一切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新奇的,通过学习了解之后,我们已经可以帮助师傅完成工作,每天的努力地工作让我们觉得很充实。实训期间我们和工厂里的师傅一起工作一起吃饭,在与师傅相处的过程中真的让我们成长了很多,我们学会要踏踏实实工作,不弄虚作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学到真本事,靠自己的能力创造成功!


图为:海天日语班

实训已经结束,海天的学子们即将迎来顶岗实习,尽管在校期间的时光让人留恋,但是外面有更广阔的舞台等着我们去演绎不同的精彩,海天的学子们在校学到的优良品质都会在工作岗位上展现出来,相信每一位都已经准备好了,扬帆,起航!

 

海天学院宣信中心 余孟奇 文

江盛跃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