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辉旺,洽谈金耀——区校携手深化推广校企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22浏览次数:16

7月20日,企业的走访调研活动在柯春松、张日益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一如既往继续开展。上午,调研团首先在灵峰社区第一书记王学蕾的陪同下前往宁波市北仑辉旺铸模实业有限公司,受到公司副总经理邓杨全的热情接待。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对彼此近年来的相互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就如何将学生融入企业,让学生在企业中沉淀,满足企业及自身发展需求等方面,邓总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他表示,结合“现代学徒制”模式开展校企合作,切实贯彻了“理实一体化”,让教学内容与市场实际需求相接轨,为市场输送更多“T”型或“π”型的复合型人才,是高校和企业培养学生的共同愿望。公司基层主管赵海丽谈到,刚出校门的学生更符合他们对“学徒”的需求,相对于面向社会招募的员工,大学生更加严谨规范,有更强的可塑性,她表示,作为企业要为学生树立良好的形象,“如果孩子在你的带领下学坏了,绝对是公司和主管的问题,而不是学生的问题”一段极具担当的言论,让现场的学徒制学生深有感触。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下午,调研团一行人共同前往大碶街道横杨社区。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郁亚萍与调研团开展了殷切的交流座谈,说明来意后,在郁书记的协调安排和“包片”社工的带领下约见了宁波金耀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秀龙,并在副总经理许佐锋的带领下探访了三名第一批“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下成长的海天学院16届毕业生校友。座谈会上,姚总务实直率的表示认同高校的合作育人模式,更不计较企业对学生的资金投入,公司会全力培养并为市场输送人才,同时呼吁从政府层面出发,将有效的合作育人模式向更多企业进行推广。毕业生校友们表示在此教学模式下,大学生与市场更好的接轨,有效缩短了学生与企业的磨合周期,提升了专业学生定向就业的存活率。


图为:探望学生

据悉,现阶段正在开展“现代学徒制”的合作企业共有10家,期中有8家为灵峰社区辖下企业,2家为横杨社区辖区企业,灵峰社区作为新兴大碶高档模具及汽配产业园区,在原横杨社区辖下部分企业统一搬迁的基础上,整合汽配、机械等产业重组而成,是一个标准的工业型社区。随着校地合作的深入与校企合作的需求,区校合作必将实现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