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友爱,弘扬中华美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27浏览次数:13

 在学习上做彼此的老师,在生活上做彼此的助手,在游戏中成为彼此的伙伴。“朋友,同学,互帮互助”这三个词密不可分,这种观念应该从小被同学们所认识到。


图为:两位学生在听老师教诲

726日,海天学院的志愿者教师郭鲁金及时制止了两个同学的矛盾,当时他俩情绪激动,正在大声争吵。问清事情原委始末之后,郭老师对这两个同学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两人的情绪,并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作为同学要团结友爱,发生矛盾要静下心来用友善的态度去化解,争吵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能做朋友就不要成为敌人……谆谆教诲绕于耳边,两位同学坐在一起看着郭老师,脸上写满了尴尬,他俩相视一笑,对着老说了句“知道啦,老师”便一起回到了教室。


图为:老师在教导两位学生

    这样的教育,同学们可能已经听得耳朵起茧了,但是郭老师这番话的作用不可忽视。同学之间并不存在什么不可化解的矛盾,大家都是希望和谐相处的,只要有人去做一个中介调和这个矛盾就能让同学们回到当初的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