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宁波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和历年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部)、职能部门、直属单位:

现将2016年度宁波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类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和历年课题结题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重点推荐对象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务管理干部、辅导员等,其他教职工也可参与申报。

2.本次申报我校指标数为2+1项(“+”项目数限一线专职辅导员申报)。

3.项目负责人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受理:

1)申报项目已获其他科研项目支持;

2)项目负责人2016年以来承担的各级各类市级及以上纵向科研项目被撤题或中止;

3)项目负责人目前仍有在研市级及以上思政科研项目。

二、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2016年拟立项项目35—40项,分重点资助项目、一般立项资助项目和立项不资助项目,重点资助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为5000元,一般立项资助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为3000元。本年度继续设立辅导员专项课题,仅限一线专职辅导员申报,其他项目申报对象不限。

三、注意事项

1.2016年课题申报参照2016年课题指南(见附件3),鼓励申报者自拟创新性课题,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一年,各高校须对照申报条件和要求进行审核,按照各高校推荐项目数(附件6)上报项目,并在《申报评审表》的“项目承担单位初审意见”栏中签署明确意见(是否符合申报条件,是否同意推荐等),分管领导签字并盖单位公章后交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申报截止时间2016年10月10日;

2.2016年课题结题方式。(1)重点资助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论文要求至少在C类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报告须经专家评审后被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采纳或书面认可。(2)一般立项资助项目:在国内正规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或项目研究论文被评为结题年份本研究会的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3)立项不资助项目:课题组根据选题撰写一篇高质量研究报告提交评审。

3.2016年课题申报材料要求:填写《宁波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科研项目申报表》(一式两份)和《宁波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科研基金项目专家评审表》(一式两份)的相关内容,用A4纸正反打印,同时报送电子文档至邮箱:nzykyc2163.com。

4.历年结题要求:2012-2014年课题结题受理时间截止2016年9月19日,按照原立项时结题要求准备结题材料,填写附件4表格办理结题申请,逾期未结题的一律作撤题处理。2015年课题,按照原立项时结题要求准备结题材料,填写附件4表格办理结题申请,未能按时结题的项目,须在10月10日前提交延期结题申请表(附件5),经批准后原则上可延期一年结题。

5.申报截止时间:2016年10月10日 12:00

联系人:林轶琼                  电话:1983(内线)

附件:

1.宁波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科研项目申报表

2.宁波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科研项目专家评审表

3.宁波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6年科研项目课题指南

4.宁波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科研项目结题申请表

5.宁波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科研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16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