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违规组织学生顶岗实习有关问题的通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3浏览次数:771

各分院: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违规组织学生顶岗实习有关问题的通报》(教职成厅〔2016〕3号)。现予以转发,并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 全面组织学习贯彻落实《规定》。今年4月,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教职成〔2016〕3号)(以下简称《规定》)。各分院、专业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规范顶岗实习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规定》在实习组织、实习管理、实习考核和安全职责等方面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开展“实习管理规范活动”,切实规范学生实习管理。

2.全面开展实习管理规范专项治理调研摸底工作。各分院要按照《规定》及《通报》要求,近期开展一次2017届学生顶岗实习情况的摸底调研,并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实习违规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特别要围绕《通报》中提到的学生报酬是否合理、专业是否对口、安全防护是否到位、“六不得”是否落实到位等突出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自查自纠,切实纠正不规范行为。

3.形成实习规范专项治理情况报告。各分院、专业要按照要求,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完善措施,并于2017年1月6日报教务处。

附件1:教职成厅【2016】3号关于违规组织学生顶岗实习有关问题的通报

 

 

 

教务处

2017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