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生助力“五水共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3

 


    商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樊乐乐)昨日,为宣传大众环保和公益意识,积极响应省“五水共治”和北仑“美丽集镇”建设中心工作,宁波职业技术学院150余名志愿者集聚学校思源广场,参加由共青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海天学院委员会与北仑区委大碶街道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环北仑”骑行志愿活动,助力“五水共治”,贡献自己的青春能量。

当日,北仑区委大碶街道工作委员会聘任宁职院的五名学生作为河长助理,被聘任的河长助理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配合街道党政领导班子的统筹管理,组织学生协助河道负责人开展河水的综合治理工作。

据悉,活动充分发挥校地合作优势,通过“河长助理”的聘任、骑行活动的开展和媒体宣传等形式提高了志愿者以及北仑市民对于“五水共治”的责任意识、环保公益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公益行动中来。

当天活动包括街道领导颁发河长助理聘书,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五水共治倡议宣誓,社区环保宣传活动等方面。“水是生命之源,需要大家的保护,没有水就没有生活。”来自贝宁的克里斯是电信学院互联网应用专业的学生,从老师口中得知了此次活动后,他毫不犹豫地携同好友共同参与,克里斯说,“环保很重要,我也希望能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新闻链接:daily.cnnb.com.cn/dnsb/html/2017-03/27/content_1041115.htm

《东南商报》2017年03月27日第A6版城事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