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青年网》: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V类水——宁职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41

 

“五水共治,好比五个手指,治污水是大拇指,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是其他四指,分工有别,和而不同,捏起来就是一个拳头!”来自模具设计与制造3154班的章晨洁对环保工作秉持着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五水共治,不应该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将其落到实际行动中。”

3月26日,为宣传大众环保和公益意识,积极响应省“五水共治”和北仑“美丽集镇”建设中心工作,宁职院150余名志愿者集聚学校思源广场,参加由共青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海天学院委员会与共青团北仑区委大碶街道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环北仑”骑行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的青春能量。北仑区大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乐伟,北仑团区委书记吴盈盈,我校学工部长张定华,校团委副书记王欣,海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清强等领导应邀出席,助力“五水共治”。

当日,北仑区大碶街道办事处聘任宁职院的五名学生作为河长助理,被聘任的河长助理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配合街道党政领导班子的统筹管理,组织学生协助河道负责人开展河水的综合治理工作。

据悉,活动充分发挥校地合作优势,通过“河长助理”的聘任、骑行活动的开展和媒体宣传等形式提高了志愿者以及北仑市民对于“五水共治“的责任意识、环保公益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公益行动中来。

当天活动包括街道领导颁发河长助理聘书,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五水共治倡议宣誓,社区环保宣传活动等方面。学校学工部部长张定华在河长助理聘任启动仪式上致辞。张部长表示,根据省市相关部署,北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已全面启动,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实现城乡一体化和全域城市化的必经之路,借由区校合作平台和基层团组织的校地结合为契机,此次活动以乡镇街道的区域阵地为主体,以高校共青团的专业化和多元化为生长点,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和专业力量。通过开展环北仑骑行与河长助理受聘系列活动,搭建起乡镇街道与高校互动发展的双赢平台。

在第二站的大碶中学里,志愿者们参与了“共治水 齐分类 扬文明”全域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型公益活动。志愿者们佩带起代表绿色环保的绿领巾,横杨社区、海天学院“和融”工作坊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热烈宣誓,全体志愿者们进行活动签名,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水是生命之源,需要大家的保护,没有水就没有生活。”来自贝宁的克里斯是电信学院互联网应用专业的学生,在从老师口中得知了此次活动后,便毫不犹豫地携同好友共同参与,克里斯说:“环保很重要,我也希望能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随后,志愿者们以骑行的方式,分别来到了富春社区、坝头社区、学苑社区,以分发环保宣传资料,打扫文化广场,文艺表演等形式号召社区居民参与到环保公益活动中来。“起初这个活动吸引我的是骑行。”来自建筑工程技术3164班的郑佳豪说:“后来了解了活动的宗旨是响应五水共治,我觉得作为大学生,更作为北仑的一份子,我应该积极去参与环保公益活动。”

3月22日,我省召开规模空前的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宁职院为响应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精神,全校上下已经行动起来,校团委、后勤、宣传部等部门,各二级学院、学生志愿者等都积极参与到五水共治的行动中,学校也派出化工博士、农村指导员等直接参与地方、区域的相关治理工作,给予技术和人力支持。

新闻链接:www.nbyouth.com/PagesNew/ArticleDetails.aspx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