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学院与海天集团深化校企合作 实现互享共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120

    为践行学校“三化三跨”发展理念和途径,10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海天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办公室一行五人,到海天集团总部走访调研,受到集团领导的热情接待。
    海天集团总裁助理虞文贤介绍了历届海天班学生的工作情况,以及我校毕业生在海天集团的职业发展情况。虞文贤高度评价了我院学生特别是海天班学生的学习动力与就业心态,同时也从企业的角度对如何设置专业课程、引导学生内驱力学习、以及对教师企业实践如何实现学校与企业双赢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海天学院院长范进桢首先感谢海天集团对海天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以及对学生的悉心培养,介绍了首批宁波市特色学院、现代学徒制推进、机电一体化和模具设计与制造两个专业的浙江省优势专业建设等情况,同时提出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一是在海天集团建立师资培训基地,二是海天学院和海天集团干部交叉互聘任职,得到了海天集团的认可,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
    海天学院党总支书记裘广宇就海天集团关心的培育学生匠心的内容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海天学院正在开展的“机电海天 崇德精工”工匠学堂实施与匠心培育的思路不谋而合。今后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职业发展指导等方面将与海天集团加深合作。
    本次走访加深了海天学院与海天集团的合作,进一步推进了校企合作有效化,双方都期待合作项目的尽快落地实施,实现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