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新区时刊》:“甬育峰行”助力乡村振兴 白峰与宁职院校地共育共青团品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5浏览次数:12

   本刊讯(记者 陈张坤 通讯员 洪倩媛 乐媛媛)79日,2018校地共青团品牌合作启动仪式暨甬育峰行阳光假日学校开班典礼在白峰街道小门村举行。这也标志着白峰街道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共同打造的甬育峰行共青团品牌合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根据项目合作方案框架,白峰街道团工委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将围绕乡村振兴,重点打造校地共建品牌服务项目甬育峰行,并采取横向课题科研合作形式,校方指定一至两名在岗在册正式教职工,街道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作为项目对接责任人开展为期一年的项目合作,主要包括生态白峰新农村建设品牌志愿服务、甬育峰行阳光假日工匠学堂、基层团干部素质拓展能力提升及骨干挂村官等。
   近年来,白峰街道在全面深化改革大背景下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将青年工作作为街道党工委全面深化群团改革的重要一环,通过青年干部基层挂职、创建办学合作体、成立青少年关爱项目等举措进一步提升街道青少年服务工作的实效性。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拥有高质量的青年人才队伍和雄厚的专业师资力量,无论在青年群体的数量上还是团组织的活力上都具备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在青年人才培养和团组织建设方面更具备丰富的经验。白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贺红燕告诉记者,此次校地共青团合作共建模式的建立不仅能够增强街道青年服务社会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助于街道的发展建设,同时也加强了街道与高校的联系,形成相互依存、相互服务的整体合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甬育峰行阳光假日学校正式开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高职重点校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四位一体·工匠学堂兼职教师、北仑区习礼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师胡茂,为学生们作内涵提升第一讲——工匠学堂茶歇工艺。
   小门村党总支书记贝伟良介绍,小门村假日学校先后投入15000多元,增设了空调设备、消防设施,并对墙面进行了美化,确保学生有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与此同时,在开学前夕,通过电话、海报、QQ、微信等方式进行多方宣传,提前落实学生人数,目前共有34名学生报名参加。
   徐晓敏已经参加了三届假日学校的学习。“3年来,小门村假日学校不断壮大创新,学生越来越多、活动越来越丰富、形式越来越多样。徐晓敏妈妈告诉记者,今年的甬育峰行阳光假日学校与宁职院合作,更进一步充实了孩子的假日课程与生活,让孩子们在这里上假日学校家长很放心

《北仑新区时刊》:2018711日 第三版: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