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新区时刊》:爱心服务关爱“小候鸟”成长——校地青年合作实现共育双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7浏览次数:20

 

   “给了我一个偌大的人生舞台,交给我一副千斤重担,这既是鞭策和鼓舞,更是责任与使命。近日,来自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赵兴玉在大碶街道横杨社区意宁液压·四海之家阳光假日学校,代表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大学生骨干挂职三下乡服务实践团发言,我们愿倾尽所学,倾囊相授,在过程中与孩子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据悉,在大碶街道的假日学校里,每年都有高校大学生的服务身影。伴随着暑期的来临,困扰企业的职工留守儿童管理难题再度浮现。为陪伴广大小候鸟度过一个快乐、健康而有意义的假期,今年暑期,来自宁职院机电工程学院的32名大学生下街道,进社区,为小候鸟带去关爱,用实际行动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三下乡服务实践为期一个月,在宁职院大学生的广泛参与和倾力协作下,大碶街道的阳光假日学校精彩纷呈。在横杨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带领小候鸟前往宁波雅戈尔地震科普体验馆,学习防震避震知识;在灵峰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李诗佳为小候鸟带来了一堂趣味拼图课;在九峰山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协助惠琴幼儿园老师指导小朋友们折模型纸飞机;在灵岩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李嘉乾在社区2楼多功能教室为小候鸟带来安全教育讲座……丰富多样的教学内容,让小候鸟在快乐中收获成长。
   据了解,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大学生骨干挂职是由大碶街道团工委和宁职院机电工程学院校地基层团组织自20156月联合发起,目前已开展第三期。从刚开始选派12人服务三个社区扩展到现今选派32人服务九个社区,从最初的假日学校支教提升到如今的骨干挂职培养,其间凝聚了校地双方共同努力奋斗的心血和汗水。
   大碶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马工程·双百双进校地合作模式通过严格的选拔面试和前期需求调研,既为优秀青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提供了实践锻炼的平台,又在社区普遍工作人员紧缺的现实条件下有效充实了人力,为假日学校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是校地青年合作共育的又一双赢实践载体。
   新闻链接:http://blpaper.blnews.com.cn/content/2018-08/07/072920.html

本刊讯(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史声铮 陈红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