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铸就强国梦,心系复兴中国情——记机电工程学院“理研杯”演讲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3浏览次数:239

    2018年12月23日晚6点20分机电工程学院1号教学楼105教室举行了“理研杯”演讲比赛,本次演讲主题科技铸就强国梦,心系复兴中国情。到会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文娱外联部常务副部长(主持工作)徐凌志、机电工程学院素质拓展部(理研会)部长陈俊磊、机电工程学院“四位一体,工匠学堂”博笃精英导师营风采演绎社学生导师汤璐机电工程学院素质拓展部(理研会)常务副部长(主持工作)胡家铭,到会观众有机电工程学院、商贸外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的部分学生。
图为:比赛现场
    主持人简单的开场词后宣布比赛开始,我院选手便依次自信地走上了讲台并进行演讲。选手们的演讲虽然观点各不一致,角度也不一样,但始终紧扣科技与中国二词。有些选手的观点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大力发展科技;有的选手从清朝屈辱历史引出,指出令中国被当时世界上科技强国欺凌的原因是科技不足。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举的最多的例子是南京大屠杀与中国高铁,前者代表的是我国科技实力不足的旧社会被当时强国的科技欺侮的不堪历史,而后者代表的则是当今时代我国在世界上能引以为傲的资本。
图为:比赛现场
   选手们在演讲时声情并茂,并时不时地用肢体动作来感染在场观众的情绪。这场比赛举办意义在于充分展现我院学生出色的口才与思考能力,不仅是我院学子自我展现的舞台,更是一个自我认知的平台。
机电工程学院宣传信息中心  周佳乐  
陈业挺  
李嘉乾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