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先锋计划-榜样同行”第二次开课

发布者:张日益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336

2019年3月19号在海天楼406教室展开了“先锋计划-榜样同行”课程的第堂课,学生助教先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自己对这门课程的理解,然后以此开展了教学活动。

图为:上课现场

首先,由于有新的学生加入课程,学生助教让大家互相熟悉后,按照顺序从第一个同学开始依次报出坐在自己前面的同学的名字,快速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然后学生助教开始讲解自己的上课内容,用ppt直接表明了自己上课的主题——初心,并向大家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要选这个主题及这个主题的意义。接着,学生助教给大家看了两个励志的视频,从而引出初心在生活中的作用及给自己带来的变化,并阐述了初心对人发展的重要性。到了课程的后半部分,学生助教邀请了三位同学上台来讲述自己的故事和初心,让学生感受到了初心对生活的改变。

图为:上课现场

本次课程从初心出发,让同学们认识到初心对一个人的改变是巨大的,是不可或缺的。有了初心的引领,可以让一个人更有目标,更有动力,更有激情。学生助教在课堂的最后对本次课程做出了总结,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本次课程圆满结束。

机电工程学院素质拓展部(理研会)  李开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