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高瞻远瞩——记机电工程学院无人机操控技术二期首次课程开课

作者:陈嘉豪发布时间:2019-03-21

导语
经过一个寒假的闭关研究与磨练,机电工程学院无人机操控技术小组的成员带着对遨游天际,领略俯瞰世界之美的执着信念,于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下午一点半再一次相聚一堂。本期还注入了新鲜血液,增加了不少对无人机操控有强烈兴趣的成员。本次课程首先总结在探讨中得到的成果与产生的问题及其解决方式,同时向新成员介绍成果,解构自发组装的无人机,让新成员从最基础了解无人机,充分激发对无人机的探知欲望。之后阐述近期有关于无人机操控的任务情况,组装的无人机装备上了航拍设备,意味着可以进行航拍作业,但由于自身学习尚未入境,航拍设备尚存有较大改进空间,技术之道还需大量的投入。随后对无人机的前景进行了简单的讨论,从各位成员对无人机应用的解读与设想中能够显而易见的是,无人机已经渗透到生活中的各个角落了,所以本课程将培训首批无人机操控员,以完成各类如航拍,编队表演等任务。带着对目标的憧憬满怀,课程上安排了首轮操控演练。演练模式为老成员带新成员,结对新成员介绍基本的遥控器使用方法,着重点明会出现的造成失误的操作以及事故紧急处理方式。课程中播放相关教学视频,以此加深对无人机操控的认知与理解。操控无人机不可一蹴而就,需要长

    经过一个寒假的闭关研究与磨练,机电工程学院无人机操控技术小组的成员带着对遨游天际,领略俯瞰世界之美的执着信念,于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下午一点半再一次相聚一堂。本期还注入了新鲜血液,增加了不少对无人机操控有强烈兴趣的成员。

图为:上课现场

    本次课程首先总结在探讨中得到的成果与产生的问题及其解决方式,同时向新成员介绍成果,解构自发组装的无人机,让新成员从最基础了解无人机,充分激发对无人机的探知欲望。之后阐述近期有关于无人机操控的任务情况,组装的无人机装备上了航拍设备,意味着可以进行航拍作业,但由于自身学习尚未入境,航拍设备尚存有较大改进空间,技术之道还需大量的投入。随后对无人机的前景进行了简单的讨论,从各位成员对无人机应用的解读与设想中能够显而易见的是,无人机已经渗透到生活中的各个角落了,所以本课程将培训首批无人机操控员,以完成各类如航拍,编队表演等任务。带着对目标的憧憬满怀,课程上安排了首轮操控演练。演练模式为老成员带新成员,结对新成员介绍基本的遥控器使用方法,着重点明会出现的造成失误的操作以及事故紧急处理方式。课程中播放相关教学视频,以此加深对无人机操控的认知与理解。

图为:上课现场

操控无人机不可一蹴而就,需要长时间的磨合与适应,只有达到人机交互的最大化才能得到想要的效果,所以留给每一位成员的是艰难的任务,需要成员做的是秉持坚定地信念。

共青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  陈嘉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