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政、校、企三方共育,北仑为青年创业者打造创客孵化基地

作者: 龚艺群发布时间:2019-05-06

导语
今天下午,“青年北仑-碶而不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暨“政、校、企”三方共育“青创者联盟”大碶创客孵化基地在大碶街道海星科技产业园区正式启动。大碶街道党工委联合宁职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框架协议》,校地共青团为“青创者联盟”创客孵化基地揭牌。甬派记者了解到,“青创者联盟”创客孵化基地由大碶街道党工委,横杨社区党委,宁职院机电学院党总支、创新创业学院四方同筹共建,大碶街道团工委、宁职院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宁波伴手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协作共管,是北仑区首家街道与地方高校二级学院共建共管的青年创客孵化器。基地选址大碶街道海星产业园众创空间内,占地面积约200㎡,划分3个创客工作室和1个青年活动区。大碶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的打造是基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北仑区“青年北仑”发展战略为契机,通过深入挖掘高校以及地方青年开展的各类创新创业项目,为其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专业的政策咨询,完备的商业配套,精准的产业对接,加速释放青年人巨大创新潜能,凝聚创新源头,为广大青年有效搭建创新创业的孵化平台和合作共享的交流平台,帮助青年人实现由创新到创业



今天下午,青年北仑-碶而不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暨政、校、企三方共育青创者联盟大碶创客孵化基地在大碶街道海星科技产业园区正式启动。

大碶街道党工委联合宁职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框架协议》,校地共青团为青创者联盟创客孵化基地揭牌。



甬派记者了解到,青创者联盟创客孵化基地由大碶街道党工委,横杨社区党委,宁职院机电学院党总支、创新创业学院四方同筹共建,大碶街道团工委、宁职院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宁波伴手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协作共管,是北仑区首家街道与地方高校二级学院共建共管的青年创客孵化器。基地选址大碶街道海星产业园众创空间内,占地面积约200㎡,划分3个创客工作室和1个青年活动区。

大碶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的打造是基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北仑区青年北仑发展战略为契机,通过深入挖掘高校以及地方青年开展的各类创新创业项目,为其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专业的政策咨询,完备的商业配套,精准的产业对接,加速释放青年人巨大创新潜能,凝聚创新源头,为广大青年有效搭建创新创业的孵化平台和合作共享的交流平台,帮助青年人实现由创新到创业的过渡与转型。我们将协调政府、高校、产业园等多方资源,按照入孵企业(项目)实际需求,开展多领域分类孵化和政策支持。



在活动中,宁职院大学生、宁波亲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心怡代表基地首批入驻企业作亲青家园产业文化汇报路演,北仑农商银行大碶支行行长沃云乔解读了青年北仑融资理财政策。

对于大学生青年创业,在享受园区基本保障和配套服务的基础上,还附带一系列专享共建帮扶政策,如三年商务用房租金全额补贴,第一年入驻用电全额补助,北仑农商银行金融普惠政策等。

通讯员 龚艺群 记者 林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