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骨干-双百双进”大学生骨干挂职实践团队各社区活动精彩简辑(七月二十六日)

发布者:张日益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332

灵岩社区:走进科学探索中心 领略科学的奥秘

为了进一步增强了小学员们对科技探知的欲望,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养,726日上午,小学员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青马工程-双百双进”灵岩社区小分队的带领下来到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参观学习。不仅丰富了小学员们的科普知识,增强了小学员们的科创兴趣,激发了小学员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


塔峙岙社区:小小点心师

为了锻炼小朋友们的手动能力,学习塔峙岙社区的美食文化,体验塔峙岙社区的点心制作,726日,塔峙岙社区暑期假日学校在“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塔峙岙社区小分队的协助下,带领小朋友们收获了一次难忘的体验。


太白社区:走进科学,玩乐教学

为培养“小雏鹰”假日学校小学员们对新事物的好奇心,探索科学的奥秘,揭开大自然的神秘面纱,2019726日, 青马工程·骨干挂职太白社区小分队带领学员们前往宁波科技探索中心,开展一场奇妙的探索之旅。让小朋友们学到许多科学方面的知识,也让队员们能够实事实践,更加细微地考虑与做事。


学苑社区:耶拉尔曼,体验哈萨克风情

726日对于同学们是个值得期待的日子,这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哈萨克民族风情,体验哈萨克民族的特色美食。在柴老师和“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学苑社区小分队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学苑社区附近的哈萨克清真餐厅,不仅体验了一把哈萨克风情,更加深了彼此的感情。


富春社区: 安全知识伴我同行

726日上午,来自宁波提爱斯公司的员工来到富春社区,为富春社区假日学校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课,由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富春社区小分队的两位成员辅助开课。希望孩子们通过这节课,能够感受到来自身边朋友的暖暖的关爱,同时学习到一些安全知识。


高田王社区:知科学原理 游科学世界

为引导小朋友们接触科学实验,感受科学的神奇,探索科学的奥秘,高田王社区于2019726日在星光老年之家开展科学实验课,本次课程由大碶小学的顾晓迪老师作为主讲,“青马工程,双百双进”高田王社区小分队作为助教。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基础的空气学知识,提高了学习科学的兴趣。


灵峰社区:励志《狮子王》

726日下午,灵峰社区灵动假日学校组织带领小候鸟们前往博地影秀院观看《狮子王》,由 青马工程——双百双进灵峰社区小分队随同协助带领小候鸟了解爱、责任、成长这些具有深远意义的名词。


灵峰社区:相约尤克里里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知识,促进同学们各项全面发展,灵峰社区“灵动”假日学校2019726日上午开展相约尤克里里课程,并邀请到阿杜老师进行相关知识讲解并由青马工程——双百双进灵峰社区小分队协助开展。


横杨社区:体验传统美食文化

7.26日上午,横杨社区四海之家阳光假日学校胜克公司分校的小学员们在假日学校负责人及“青马工程-双百双进”横杨社区小分队队员的带领下走进塔峙大阿嫂公益基地,体验了一把匠心造美食,共同感受传统美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