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携手大碶街道团工委开展 “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大学生暑期骨干挂职社会实践汇报总结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04

导语
8月1日下午,“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大学生暑期骨干挂职社会实践汇报总结会在大碶街道办事处会议室顺利召开,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横杨、灵峰、九峰山、学苑、塔峙岙、灵岩、富春、太白、高田王、坝头等十个下辖社区代表以及32名骨干挂职大学生应邀出席。会议由大碶街道社会事务服务办公室主任、团工委负责人史声铮主持。图为:会议现场“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大学生骨干挂职实践团队各小分队成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进行现场汇报,各服务单位对团队为期一个月的挂职情况和实践成果予以点评,并对服务下乡期间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事务,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还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各类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补贴奖励。图为:“青马工程-双百双进”与会议全体合影史声铮在会上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各社区要与广大开展骨干挂职的大学生保持紧密联系,吸纳更多的青年参与社区服务,融入区域建设发展,在帮助地方社区缓解人力不足的现有矛盾基础上进一步有效发挥大学生潜在的想象力与创造空间。图为:“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各类优秀表彰据悉,本期“青马工程·双百双进”自7月1日起正式启动,计划

81日下午,“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大学生暑期骨干挂职社会实践汇报总结会在大碶街道办事处会议室顺利召开,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横杨、灵峰、九峰山、学苑、塔峙岙、灵岩、富春、太白、高田王、坝头等十个下辖社区代表以及32名骨干挂职大学生应邀出席。会议由大碶街道社会事务服务办公室主任、团工委负责人史声铮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大学生骨干挂职实践团队各小分队成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进行现场汇报,各服务单位对团队为期一个月的挂职情况和实践成果予以点评,并对服务下乡期间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事务,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还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各类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补贴奖励。

图为:“青马工程-双百双进”与会议全体合影

史声铮在会上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各社区要与广大开展骨干挂职的大学生保持紧密联系,吸纳更多的青年参与社区服务,融入区域建设发展,在帮助地方社区缓解人力不足的现有矛盾基础上进一步有效发挥大学生潜在的想象力与创造空间。

图为:“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各类优秀表彰

据悉,本期“青马工程·双百双进”自71日起正式启动,计划于8月初全面总结结尾,作为校地共青团常态化合作的品牌载体,今年已是第四期。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共派遣32名优秀青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等分赴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及下辖十大社区开展骨干挂职社会实践活动。在街道社区充当“兼职社工”的这为期一个月里,青年大学生协助街道本级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区域党员排查和档案整理,履行“窗口式”社会服务责任,帮助策划阳光假日学校并负责日常管理等工作。

图为:“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团队

在校地双方党政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高度重视与关心指导下,以本次暑期骨干挂职“三下乡”为契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还承接大碶街道党工委《基于党建“三服务”助力青年基层深访实践》项目课题,并计划于8月底前完成对大碶街道下辖100余家80人以上规模企业的深访调研,完成决策咨询报告和调研论文的深度撰写并予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