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骨干-双百双进”大学生骨干挂职实践团队各社区活动精彩简辑(八月五日至八月六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06

导语
灵岩社区:认识地图——“寻宝之旅”为了增强小学员们的方向感,提高他们对地图方面的知识,8月5日上午,“青马工程-双百双进”灵岩社区小分队协助灵山书院的沃松涛老师为小学员们上了一堂趣味横生的识图课。通过这次课程,不仅增强了小学员们对地图的认识,也能对他们今后生活起到一定程度的帮助。塔峙岙社区:美妙音乐会学习音乐无论是对孩子智力的开发,对手脑配合,对美的追求,还是对修养的提高,都有着显著的效果。为此,8月5日,张骏耀老师来给小学员们上音乐课。在“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塔峙岙社区小分队的协助下,让小学员们不单单学会了发音,还培养了他们的想象力以及对音乐的喜爱。太白社区:缠绕绘画,开发奇想2019年8月5日,太白社区邀请区实验小学邬爱玉老师、北仑文化加油站俞梦露老师为“小雏鹰”假日学校的学生们带去“缠绕画”课堂与“绘画-文化点单”课堂,本次课程由“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太白社区小分队协助完成。高田王社区:数独你我他生活中许多地方都考验着一个人的观察力和推理能力,为锻炼小朋友们的思维能力,高田王社区于2019年8月5日在星光老年之家开展趣味数学课,本次授课的是实验小学的张琦英老师,并由“青马工程·双

灵岩社区:认识地图——“寻宝之旅”

为了增强小学员们的方向感,提高他们对地图方面的知识,85日上午,“青马工程-双百双进”灵岩社区小分队协助灵山书院的沃松涛老师为小学员们上了一堂趣味横生的识图课。通过这次课程,不仅增强了小学员们对地图的认识,也能对他们今后生活起到一定程度的帮助。


塔峙岙社区:美妙音乐会

学习音乐无论是对孩子智力的开发,对手脑配合,对美的追求,还是对修养的提高,都有着显著的效果。为此,85日,张骏耀老师来给小学员们上音乐课。在“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塔峙岙社区小分队的协助下,让小学员们不单单学会了发音,还培养了他们的想象力以及对音乐的喜爱。


太白社区:缠绕绘画,开发奇想

201985日,太白社区邀请区实验小学邬爱玉老师、北仑文化加油站俞梦露老师为小雏鹰假日学校的学生们带去缠绕画课堂与绘画-文化点单课堂,本次课程由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太白社区小分队协助完成。


高田王社区:数独你我他

生活中许多地方都考验着一个人的观察力和推理能力,为锻炼小朋友们的思维能力,高田王社区于201985日在星光老年之家开展趣味数学课,本次授课的是实验小学的张琦英老师,并由青马工程·双百双进高田王社区小分队进行辅助教学。


坝头社区:护牙齿 爱健康

牙齿是我们咀嚼食物的重要器官,也有社交时,展现魅力的功效。86日,大碶街道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的柴小妮医生,在“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坝头社区小分队的协助下,为假日学校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牙齿护理的课程。希望小朋友们通过这节课的学习,不仅了解到蛀牙的危害和护牙的方法,还要懂得少吃甜食,勤刷牙,让牙齿变得更加整洁、更加洁白。


灵岩社区: “拾二村落感悟本土非遗文化

为了更好地传承本土非遗文化,体验浓浓的乡愁,86日上午,“在青马工程-双百双进”灵岩社区小分队以及灵岩社区工作人员王欢欢的带领下,小学员们参观了拾二村落特色展厅,一起走过拾光拾影拾音拾忆拾味此次“拾二村落”的参观,不仅为本土非遗文化的传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增强了小学员们的归属感,认同感。


太白社区:简描绘画,童心塑造

201986日早上,太白社区邀请区实验小学詹蕾蕾老师,北仑文化加油站林露老师为小雏鹰假日学校带来简笔画超级黏土课程,本次课程由青马工程·双百双进太白社区小分队协助完成。简单绘画体现了孩子们的童真,也让孩子们学会画画的另一种形式的表达,超级粘土不仅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而且还能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放松自己,本次课程队员们与孩子们共同学习、玩乐,体验了一场实践中不一样的乐趣。


高田王社区:垃圾分类 从点滴做起

垃圾分类作为一项国策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推行中。为提升孩子们的垃圾分类知识量和环保意识,高田王社区暑期假日学校于201986日在星光老年之家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的讲座,本次授课的老师是来自青马工程-双百双进高田王社区小分队的董方瑞。


九峰山社区:美妙播音课

86日上午,青马工程-双百双进九峰山社区小分队携手文化加油站的小阳老师和惠琴幼儿园的韦老师给同学们上播音发声和巧手百变两门课程。播音发声课使同学们纠正不良发音,丰富他们的生活,让他们的在假日学校中充满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