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新时代,勇立潮头谋新篇 ——记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讲座

发布者:张日益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302

92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讲座在李惠利大剧院如期举行。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委员、各部门副部长以及全体2019级大一新生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日益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在激情澎湃的军训视频中拉开帷幕,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委员身着西装,从容不迫地依次登台,轮流对任职部门作就职责任状的宣讲,随后签署履职责任书。

紧接着,素质拓展部(理研会)部长郑龙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二课堂”积分认定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重点围绕第二课堂积分的获取方法、第二课堂加分减分机制以及“到梦空间”APP的使用方式等与积分相关方面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提到:目前积分的获取并不容易,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这不仅能够获得积分,也能增长自身能力,积累更多经验。

志愿者部部长李青青结合上学年工作成果,向新生们有序地介绍机电工程学院12项志愿服务品牌活动项目并讲解志愿活动的报名、奖励方式。她强调:志愿服务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获得积分,而是全心全意服务于城市、社区和群众,展现当代大学生优秀的奉献精神与服务品质。

来自宁波市航拍协会常务理事、秘书长金勇围绕《中国制造2025前瞻:无人机的未来》进行专题汇报。通过对无人机目前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展开剖析,不仅让学生感受到航拍的魅力,更了解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历程,也对未来发展有更美好的憧憬。

浙江大学黄乐池老师向大家讲解《英语有效学习的方法》,黄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一方面激发同学们对英语的浓厚兴趣,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掌握了学习技巧。

始业教育讲座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是新生全面了解学校,树立大学目标至关重要的一环。希望19级新生能够快速有效地适应学院的生活,加强自身学习,平安充实地度过大学年华,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

宣传信息中心 孙嘉骋/

媒体策划部 张文荣 王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