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时代 智造服务领航——记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挑战杯系列竞赛项目团队分组模拟答辩

发布者:张日益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381

101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挑战杯系列竞赛项目团队在海天楼5406艺趣人生筑梦空间展开分组模拟答辩。本次答辩由机电工程学院范进桢院长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欣、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利峰以及沈健位等多名专业技术技能指导老师担任评审,机电工程学院选派的4个创新项目团队进行答辩。

     “防‘疮’于未然”,柔性电动翻身床项目团队通过草图绘制、自行加工,自主研发此产品,并在各大比赛中荣获奖项。多功能多轴微型数控机床项目团队结合“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方向,用近三年的时间完成了产品的设计、研发。太阳能电池板线切割冷却技术项目团队通过对行业内原有问题的深入与研究,经过多次实验,成功完成技术革新,在原有的基础上极大的提高了性能。新型带式压滤机项目团队,此项目是对工业废水处理设备的研制,通过对多家企业的走访与观察,了解行业现状,以此研发出更具效率,节能减排的新型帶式压滤机。

结合各个项目的答辩情况以及对产品的初步了解,专业指导老师们围绕制作材料、ppt质量、产品创新点、市场调研真实性等多方面、多角度向答辩者进行提问。面对评审老师们的提问,答辩者从容应答,言简意赅地回答。最后,评审们对每个项目中现存的各类问题进行指正并提出详细、长远的建议。

此次答辩目的就是让分院的挑战杯项目团队再次熟悉自身产品、凝练表述语言、摸清评审要求,从容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希望他们能够弥补缺漏、发扬优势,成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为分院、学院增创佳绩。

宣传信息中心 孙嘉骋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