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助团迈向新时代——机电工程学院“菁英团校-朋辈教育”首次课程

发布者:张日益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310

1016日,机电工程学院“菁英团校-朋辈教育”课程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内的非遗馆正式开课。本次课程,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日益老师担任讲师。

课程伊始,张老师采用亦庄亦谐的谈话方式与同学们进行简单地交谈,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结合同学们对团员身份的困惑,对共青团的期望以及对本课程的目标三个问题,初步了解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知与自身感受。紧接着,张老师重点围绕共青团的理念、共青团存在的意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简介以及共青团的基本职能等多角度、全方面地向同学们阐述共青团的组织架构与先进思想。一番讲解过后,同学们茅塞顿开。在感受到共青团强大的组织力量的同时,也更加明确身为团员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张老师强调“菁英团校-朋辈教育”课程是希望通过系统的学习提高共青团员的政治理念与思想,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事国以忠,为学以勤,待人以诚,处事以敬。”16字真言,点燃同学们内心的星星之火,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并积极履行团员的义务与职责。

“菁英团校-朋辈教育课程。通过让会的学生来带领想学的学生共同探索、成长的模式,以学生为育人主体,形成朋辈教育的理念。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学到更多有关团员的先进思想,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机电工程学院宣传信息中心 孙嘉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