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奔跑,共“赢”新年——记首届迎新亲子MINI马拉松暨爱心义卖志愿者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8

导语
12月28日,由派舍提香幼儿园主办,派舍提香幼儿园家委会承办,大碶街道横杨社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支持的首届亲子MINI马拉松暨爱心义卖活动在博地影秀城北边大草坪(大章鱼处)正式举办,来自派舍提香幼儿园的小朋友以及他们的家长共同参加。大碶街道横杨社区的几十余名义工志愿者携手我校12名学生志愿者在现场提供服务与帮助,负责搭建拱门、挂横幅、话筒音响准备、搬水、分配手环奖牌、带队沿途布点等工作。图为:亲子MINI马拉松活动开始活动当日,家长与小朋友陆续到场,在指定地点进行签到和领取头带与号码薄。随着园长致辞、家委会代表比赛规则介绍以及注意事项提示后,鸣笛声响起,A组比赛开始。B组几分钟后紧随其后。A、B两组均由一名家长带领小孩一起奔跑,A组在大草坪出发,沿塑胶跑道逆时针至天桥领取红色手环,过桥后往松花江路轻轨站方向,再在A组折返点领取绿色手环,返回再过天桥,沿塑胶跑道逆时针至大草坪,全程2.5公里。B组全程1.2公里,从大草坪出发,沿塑胶跑道逆时针至天桥领取红色手环,继续沿塑胶跑道逆时针返回大草坪。图为:志愿者进行义卖活动两组比赛结束后,爱心义卖活动随之展开,五六各黄色小帐篷前

1228日,由派舍提香幼儿园主办,派舍提香幼儿园家委会承办,大碶街道横杨社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支持的首届亲子MINI马拉松暨爱心义卖活动在博地影秀城北边大草坪(大章鱼处)正式举办,来自派舍提香幼儿园的小朋友以及他们的家长共同参加。大碶街道横杨社区的几十余名义工志愿者携手我校12名学生志愿者在现场提供服务与帮助,负责搭建拱门、挂横幅、话筒音响准备、搬水、分配手环奖牌、带队沿途布点等工作。

图为:亲子MINI马拉松活动开始

活动当日, 家长与小朋友陆续到场,在指定地点进行签到和领取头带与号码薄。随着园长致辞、家委会代表比赛规则介绍以及注意事项提示后,鸣笛声响起,A组比赛开始。B组几分钟后紧随其后。AB两组均由一名家长带领小孩一起奔跑,A组在大草坪出发,沿塑胶跑道逆时针至天桥领取红色手环,过桥后往松花江路轻轨站方向,再在A组折返点领取绿色手环,返回再过天桥,沿塑胶跑道逆时针至大草坪,全程2.5公里。B组全程1.2公里,从大草坪出发,沿塑胶跑道逆时针至天桥领取红色手环,继续沿塑胶跑道逆时针返回大草坪。

图为:志愿者进行义卖活动

两组比赛结束后,爱心义卖活动随之展开,五六各黄色小帐篷前摆满了手工艺品。杂货铺陈列着绘画、盆栽、纸恐龙,温暖小屋的贴纸、书籍、拼图吸引着大家驻足围观,现场更有糖果“加持”。五花八门的物品,妙趣横生的手工艺品都赋予了小朋友童年的快乐,也给予了家长们天真的回忆。

图为:志愿者进行义卖活动

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我校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们凌晨7点出发。在现场提前布置工作,持续一个小时的工作与检查,确保接下来的活动万无一失。我校摄影人员采用航拍与地面摄影,使用无人机与摄像机全程跟踪拍照,用镜头定格下最美的瞬间。孩童们单纯稚气的笑容也感染着志愿者们,使得他们在整个活动期间都保持着激情与热情。

图为:“创翼蔚徕”机甲大师工作室成员以及志愿者合影

本次活动在新年前举行,不仅具有“赢”新春的意义,还有提倡健康运动、爱心公益的意义。以此次活动增强父母与孩子间的感情,从而使得家庭更加和睦,孩子更加开朗活泼,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同时也展示了我院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认真负责的服务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宣传信息中心  宋天真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