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蓝图绘到底--记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制图”主题讲座暨机械制图展颁奖典礼

发布者:张日益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1081

20191230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制图”主题讲座暨机械制图展颁奖典礼于一号教学楼105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主题讲座由孙千里、沈鑫刚老师担任主讲,共有百名余学生报名参加。

讲座伊始,孙千里老师围绕着图纸的样式、制图的基本注意事项、所用工具的种类等内容进行逐一讲解。孙老师重点提到了制图所需要注意的细节,“精致”这一词的含义对于每一位机械专业的学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细致是每一位制图师、机械师都应该具备的,它代表着一个工匠的精神。每一位机电学子都应该怀抱大国工匠的梦想,提炼大国工匠的精神,将细致融入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之中。

孙老师采用朴实无华的方式进行叙述,整场讲座历时2个多小时。体现的是作为一名职业教师的专业性以及作为制图老师的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在讲解过程中,老师不时抛出问题,例如:这个投影该如何绘制?学生积极与老师展开互动,在交流互动中,学生不仅获得了制图方面的能力更从中学到工匠精神是如何赋予在每一笔每一画上的。制图的重要性就体现在产品的高精度上,图纸就是零件的灵魂所在。对于制图理论以及技巧进行学习,是为以后成为大国工匠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孙老师结合理论的经验之谈让同学们获益匪浅还增强对本专业学习的自信心。本次活动末尾还对机械制图展中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希望同学们对制图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展开更多、更有效的学习交流,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风气以及严谨浓郁的学习氛围。

机电工程学院宣传信息中心 桑宇 /

丁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