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团,服务在前沿——记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入团答辩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3

导语
5月21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入团答辩于海天楼2楼法兰克教室开展。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日益,学生党支部书记胡丽娜,团委辅导员葛田、陈晶担任本次答辩评委,全场共八位入团申请人参与答辩。在经过一系列前期考察以及当日答辩情况,综合基本素养以及入团动机,最终组织批准谢尚情和张家烨两位同学成功入选。图为:评委点评答辩当日,青年群众依次上台,结合PPT向评委以及团员学生介绍自身的基本情况并阐明自己的入团动机。发言过程中,申请人们目光炯炯,言语中表达着对入团的坚定信念。评委们通过答辩情况向申请人们做出了细致的提问与点评,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更传达了作为团员应尽的职责与担当。图为:申请人谢尚情入团答辩申请人谢尚情谈到:“上学期入团答辩因自身准备不够充分而与组织失之交臂。但此次我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前期做足了工作。评委、同学的提问不仅是对我思想觉悟的检测,更是在提醒我成为团员后所肩负的责任,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定能通过评委与同学们的考验,这也是成为团员最为重要的一步。”图为:团员向申请人提问此次答辩,既是为中国共青团选拔新鲜血液,更是对团员思想的一次升华,让团员们感受到“共青

521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入团答辩于海天楼2楼法兰克教室开展。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日益,学生党支部书记胡丽娜,团委辅导员葛田、陈晶担任本次答辩评委,全场共八位入团申请人参与答辩。在经过一系列前期考察以及当日答辩情况,综合基本素养以及入团动机,最终组织批准谢尚情和张家烨两位同学成功入选。

图为:评委点评

答辩当日,青年群众依次上台,结合PPT向评委以及团员学生介绍自身的基本情况并阐明自己的入团动机。发言过程中,申请人们目光炯炯,言语中表达着对入团的坚定信念。评委们通过答辩情况向申请人们做出了细致的提问与点评,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更传达了作为团员应尽的职责与担当。

图为:申请人谢尚情入团答辩

申请人谢尚情谈到:“上学期入团答辩因自身准备不够充分而与组织失之交臂。但此次我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前期做足了工作。评委、同学的提问不仅是对我思想觉悟的检测,更是在提醒我成为团员后所肩负的责任,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定能通过评委与同学们的考验,这也是成为团员最为重要的一步。”

图为:团员向申请人提问

此次答辩,既是为中国共青团选拔新鲜血液,更是对团员思想的一次升华,让团员们感受到“共青团员”四字的力量。让责任、担当深入每一位团员的心中,带动团员们在日后的生活中继续提升自己。也希望入选的两位同学能在团组织中不断努力、进取,履行团员义务,争做优秀团员。

机电工程学院宣传信息中心 李蓉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