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记机电工程学院“菁英团校· 朋辈教育”第三课

发布者:张日益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598

528日,机电工程学院“菁英团校·朋辈教育”第三课在联盟大厦2号报告厅正式展开,本次团课以《学团史,知团情,践行青春使命》为主题,大碶中学团委书记史珏尔担任主讲人,全体菁英团校学员以及30余位学生代表

图为:全体菁英团校学员以及30余位学生代表

史老师以耳熟能详的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拉开了本次团课的序幕。史老师以围绕团旗、团徽、团歌的由来与意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由来,团名的正式更名等对多方面向学员们讲述共青团的辉煌历史,“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马克思主义”一个个事件,唤醒了青年团体,不仅促使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也缔造了青年团的光辉历程。在一视频中,先辈的顽强奋斗通过镜头呈现在我们面前。

图为:史老师讲述团史

史老师强调,共青团之所以叫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因为这个团体主要培养广大青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青年就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要更加努力,好为祖国奉献一份力。

图为:史老师讲述团徽的由来

本次课程,共青团的历史清晰的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相信在座的同学都明白了共青团的意义,也明白青年的象征。正如那首歌曲一样——强国一代有我在。

机电工程学院宣传信息中心 宋天真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