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作风引领,走在行业前端--记机电工程学院“工匠学堂”第五讲

发布者:候薛莉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674

为了让工匠学堂的学员们更加了解机械知识与前景,感受继电器零件的重要性,611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工匠学堂”第五讲于宁职院西校区环幕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俞兵旺老师担任主讲,全体工匠学堂学员及四十余位观众参加。

此次课程以“自动化设备的历史与发展”为主题,余老师围绕继电器的发展历史,继电器的作用以及各类继电器的特点等方面向学员们讲述继电器的相关知识。

继电器作为一种具有隔离功能的自动开关元件,广泛应用于各大电子设备中。虽然它看起来可能微不足道,但是各种设备没了它就无法正常工作。而俞老师和他的团队以继电器为突破口,先后创下十余项专利为机械制造行业添砖加瓦,从中展现的不仅是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们团结协作、共同奋斗更是取得成就的关键。

此外,俞老师还将自己创业所得的部分经验分享给学员,他谈到:“如果能在技术领域创出一片小天地,那就要做到更好,做到最好,在意志坚定的基础上,多学多看。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创新能力的提升也就代表了走在最前列,记住,行业不同,就业不同,创业也就不同。”

俞老师在课堂最后邀请同学们与自己在课下继续交流,希望在座的学员们能够在未来过的更好。相信各位学员们也在课程中体味到工匠精神的奥妙,明白了自己未来奋斗的目标。

机电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 文 张佳雯

摄 宋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