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2 机电工程学院学业预警措施

发布者:沈德孟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473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强化学习指导,帮助制订新的学习发展计划,提高对其学业的指导性、预见性,通过学校、学生及其家长三方面的沟通与协作,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机电工程学院对所有未通过课程考核的学生实施学业预警措施,具体方案如下:

1、每学期补考成绩统计结束后,对已达到学业处理的的学生进行班主任见面谈话;同时班主任与学生家长联系,并说明学生未通过课程的名称、未获得学分数,短信通知家长,对12学分以上学生短信格式可参考如下(未达到12学分的不能用该短信) 

***家长:

      您好!我是**的大学班主任**

经教务处审核,您的孩子自20202019)学年至2021 学年第二学期参加学期补考后,累计仍有    学分未通过,根据《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  五十八 条规定,决定给予       处理。

收到后请回复,我们一起督促学生完成接下来学业学习,需要了解具体情况请电话联系!

温馨提示:班主任可以把与学生家长的短信联系对话截图备案附在记录表;谈论的内容也可以参考下面几点:

1)   19级以后没有毕业大补考了,这个不及格可能会影响到毕业;

2)   每个学期都是有机会,可以通过重修来通过,做好相应引导、教育。

       2、未通过学分达到6分以上(含6分)的全部都撰写附件1谈话记录,未通过学分12学分(含12学分)由班主任联系学生并与家长取得联系后,带谈话表找领导继续谈话;未通过12学分到6学分的,班主任填写附件1谈话记录表报备分院办公室即可;根据学生手册达到转入下一年处理(16学分未达到24学分的)本学期可以跟申请跟班试读一学期,但需要家长来校和学校领导面谈,请班主任提前预约跟学院领导的时间。

       3、未通过学分在6分以下的,不用填写附件1谈话记录,但也请务必了解、引导做好重修教育;2020级的班主任务必把不及格科目信息通知到家长,并告知不通过后期累积的后果。

       4、谈话完成时间42日(第6周)前。

       5、本学期2021届学生不做学业处理谈话。

   

附件1: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业处理学生谈话记录表

附件2: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降级学生登记表(转入下一年同学要填)       

附件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学业处理实施意见(摘抄学生手册)

附件4、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业处理学生谈话记录表(范本)

(附件请到下载专区下载)


机电工程学院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