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察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陈晨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446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10日上午,学校在东校区5号楼313室召开巡察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进驻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慧波、校党委第二批第一巡察组组长李颖、校党委第二批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包胜利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巡察组全体成员,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或调离的领导和教职工代表。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伟超主持动员会。

巡察组组长李颖通报巡察工作的计划安排和要求。她表示,本次巡察,主要是对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及成员2018年以来的有关情况进行政治巡察,重点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此外,着重检查学院是否聚焦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专业群建设,是否聚焦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同时,还要了解2018年以来调离和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属机构负责人以及干部群众反映的有关情况。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慧波教授做重要讲话。他表示,做好巡察工作,一是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高站位认识校内巡察,要深刻认识校内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高质量推进校内巡察,巡察组要全面准确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彻巡察的全过程,紧盯偏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责主业的问题不放,切实把自己的主责主业做好做强。三是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高标准完成巡察任务。对问题不掩饰、不隐瞒,对矛盾不掩盖、不回避,严肃认真地对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把巡察过程变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转变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张书记表示,巡察工作要聚焦事业发展,要全面梳理影响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形成共识、凝心聚力,推进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伟超和院长张海英分别代表班子和个人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二要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没权利支持配合;三要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坦诚接收监督。

最后,杨伟超向巡察组汇报2018年以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做了详细阐述。

据悉,校内第二批第一次巡察工作,于1110日至11月月底,分别进驻机电学院、化工学院、阳明学院进行现场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0574-868945700574-868945720574-8689458)和专门联系信箱(xunchazu1@nbpt.edu.cnxunchazu2@nbpt.edu.cnxunchazu3@nbpt.edu.cn,同时在三个学院办公区设置实体意见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