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

作者:林浡夏发布时间:2021-09-20

导语
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为帮助2021级新生顺利适应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紧密围绕工科类新生成长成才的特点,推进始业教育标准化、体系化、课程化。9月18-19日,分院领导、各专业主任、学工团队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了2021级全体新生始业教育。分院院长张海英为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她从分院人才培养特色和专业设置、教学模式、师资力量、技能竞赛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说明。张海英院长建议同学们尽早设定人生目标,目标的高度,将决定人生的高度。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才能把命运的钥匙掌握在自己手中。为此,她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加强锻炼身体;其次,结交几个好朋友,只有团队合作、一起努力才能赢得广阔未来;最后,应尽力学好专业知识,并在学习过程中逐渐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 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利峰带来大学生廉洁与修身的讲座。他从涵育廉洁敬业素养的现实基础、刚从业就不廉洁自律敬业的大学生警示案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清风文化介绍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在讲座结尾发出廉洁倡议,让大学生们在传

为帮助2021级新生顺利适应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紧密围绕工科类新生成长成才的特点,推进始业教育标准化、体系化、课程化。918-19日,分院领导、各专业主任、学工团队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了2021级全体新生始业教育



分院院长张海英为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她从分院人才培养特色和专业设置、教学模式、师资力量、技能竞赛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说明。张海英院长建议同学们尽早设定人生目标,目标的高度,将决定人生的高度。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才能把命运的钥匙掌握在自己手中。为此,她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加强锻炼身体;其次,结交几个好朋友,只有团队合作、一起努力才能赢得广阔未来;最后,应尽力学好专业知识,并在学习过程中逐渐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


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利峰带来大学生廉洁与修身的讲座。他从涵育廉洁敬业素养的现实基础、刚从业就不廉洁自律敬业的大学生警示案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清风文化介绍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在讲座结尾发出廉洁倡议,让大学生们在传播廉洁修身文化的实践中实现自我廉政教育,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


       

分院辅导员团队及优秀学生为新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分享,安全与防诈防骗、入党启蒙、大学生心理健康、职业生涯规划、团学特色活动、日常生活等方面作了积极引导和案例分享,引导新生们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适应的能力,尽快养成良好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习惯。学生党支部书记侯薛莉和分团委书记林浡夏两位年轻老师的讲座引起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递交入党申请书,加入团委和学生会相关组织,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伟超作总结讲话。杨伟超书记以建党一百周年为背景,谈到新时代同学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分院重在通过技术技能、创新能力的塑造,把学生培养成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工巧匠、现场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