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两项一等奖

发布者:林浡夏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525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线上任务赛如期举行。此次比赛有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87支参赛队伍、771名大学生参加,高职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同台竞技。大赛设置速胜挑战赛、多点射击赛和障碍挑战赛三种比赛类型。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队伍以满分的成绩喜获多点射击赛和障碍挑战赛两个赛项一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是中国原创的国家级机器人科技竞技赛事。ROBOTAC的含义是ROBOT(机器人)+TACTIC(策略、战略)。从2015年起,ROBOTAC成为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赛事项目之一,目前已被列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

  机电工程学院紧随科技发展、秉承培养全面的多线性人才的理念,积极为喜爱机器人设计的同学搭建交流平台,精心组织开展各种第二课堂活动,经过近3年的培育,今年10月份正式升格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协会。在备赛中,机电工程学院严格选拔,遴选了卢星宇、忻珈江等11位同学进行集训,在指导老师孙千里、金爱国、陈晨的严格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制作参赛机器人,及时总结分析训练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找出解决办法,艰苦训练,最终在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协会会长卢星宇说:“感谢我们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的大力支持,使我们从只是几个人的小团队变成如今颇具规模的正式协会。有更多大一的新鲜血液加入到我们当中,也有各个学院的人才汇聚起来,让我们组成了拥有几十个人才的大家庭,为我们将来的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感谢学院为了让我们更好备赛而做的支持,我们也没有辜负学院的期待,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通过成立无人机、机器人等专业型社团,凝聚学生力量,打造学生技能竞赛的“蓄水池”,为专业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