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校外,暖心有我丨携手大碶,共创文明北仑

发布者:林浡夏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82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与大碶街道漾公益共同协作,承办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进行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志愿者对象面对全校学生。接受了漾公益志愿服务团队队长的培训后,志愿者门在大碶菜市场正门开始了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主要负责菜场及其周边路面清洁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菜场、坝头路的人行道焕然一新,没有了烟蒂、纸屑、小广告的存在,菜市场焕然一新,店家和市民都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为构建文明城市非机动车应拒绝乱停乱放,志愿者们对非机动车停车等问题进行交通引导和修整。




  志愿者们负责引导对经过该路口的非机动车驶入非机动车道,通过吹哨、手势指挥,让非机动车走自己的车道,同时对逆向行车的现象加以制止,并告诫逆向行车行为的不安全性,劝导正确行车方式,不能因路程近而将安全置之度外,这既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志愿者合照)

  本次志愿活动结束了,但机电学子的志愿精神远不停歇,此次活动让学生更好地融入社区,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