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2

导语
为扎实推进党员纪律教育常态化,建立典型通报约谈制度,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强化党员党性作用。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18日召开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为主题的学生党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候薛莉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为方便顶岗实习党员同志开通组织生活通道,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前,候薛莉书记对新生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新生党员能尽快适应新学校的生活,融入新组织,在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党史“博学 崇德 精工”学“习”小组组长分别就9月周固定学习活动作学习总结汇报。“精工”小组总结:“精工小组”由组长冯建强、党员倪俊杰、赵兴玉三位同志分别主持,本小组在红专筑梦学生党员工作站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两学一做是“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以阅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为切入点,从党的指导思想,再到学习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要求大家要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崇德”小组总结:“崇德”小组由学生党员蔡吕来从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讲起,讲述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是如何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11月12日上午,分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院党总支书记杨伟超主持学习会。

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收听收看了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共七个部分,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

收看新闻发布会后,与会党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深刻感受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生支部教师党员刘利峰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诠释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大命题,在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要继续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在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维度中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扬弃资本逻辑实现以共同富裕为核心内容的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社会未来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学生党员阮豪强表示,将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其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的强大动力,学出更加坚定的担当作为,把远大抱负落到实际中去,努力学习专业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为制造强国贡献绵薄之力。

杨伟超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站在新的历史折点上、观往知来的纲领性文献,吹响了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号角,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杨伟超提出了学习要求和相关建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体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学生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贯彻于自己的学业生活和工作中,同时要发挥学生党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独特作用,在班级、寝室中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和解读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院党总支还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宣讲会、学习小组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广大师生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