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校地党建共同体研讨会

发布者:候薛莉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504

为深入推进校地党建共同建设,9月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与大碶街道相关人员在海天楼301召开校地党建共同体研讨会。大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进元,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伟超、院长张海英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杨伟超对大碶街道长期支持分院的办学表示感谢,分院自成立之初就与大碶街道深入开展合作,分院专业设置与大碶街道高档模具园区企业契合度较高,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核心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双方搭建顶岗实习、校外实践基地、志愿服务等相关平台助力学生成长,让学生走进企业、了解专业、了解就业。杨伟超就下步如何品牌化、项目化推进年度重点任务,构建企业、教师和学生成长的平台提出了思考和相关建议。

陈进元强调,校地党建共同体的核心在于专业和产业的对接,要紧紧围绕模具园区相关企业,服务企业,通过与企业党组织建立联合支部等形式推进合作,深化校企合作。发挥学校和学院的优势,助力企业申报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加强党建引领团建力度,带领青年学子去企业、去社区、去车间进行调研,在了解产业中提升自己。大碶街道和园区将依托青年北仑的相关政策,不断吸引青年工匠人才留在行业、留在北仑、留在大碶。

会上,双方将通过北仑模具协会、高档模具园区等平台构建季度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双方达成“三个积极”共识。一是积极探索培养模式。提高产教融合度,全员全方位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打通学习——顶岗实习——就业通道,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搭建载体。二是积极搭建有效平台。以大碶高档模具园区为抓手,深入调研企业需求,建设“园中校”实践基地,引导学生将专业技术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打通无障碍对接平台。三是积极共建共享。“双高”专业群与高档模具园区强强联手,形成资源共享、校地共建、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借助模具园区单项冠军企业,充分发挥机电学院博士团队的力量。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深化校地党建共同建设,把机电工程学院打造成北仑区的二级学院,把模具专业群打造成高档模具园区的专业群。在服务北仑、服务企业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机电工程学院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初心勇担使命,深化校地党建共同建设,高质量发展再出发。高标准建设标杆院系和“双高”专业群,为学校冲A升本发展战略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