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分院选拔赛

发布者:林浡夏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501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实践能力,做好第13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的培育打磨工作,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310日成功举办第13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分院选拔赛。



202110“挑战杯”工作启动以来,我院师生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共计申报项目135件,参赛师生近1000人。经学院评审、竞赛评审组资格审查和组织评审,最终遴选出14件作品进入分院选拔答辩环节各团队对参赛作品的项目背景、核心技术、竞争优势应用价值及产品设计细节等方面进行陈述答辩并立足当前市场对项目可行性和发展前景作了汇报。评审专家针对参赛作品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并提出修改、完善和深化意见。经过激烈角逐,“畅吸精灵”--您手心里的哮喘用药管理专家》《宁波宁致润滑科技有限公司-绿色、高效、低成本的机加工润滑冷却革新先锋》《匠心筑梦-微电机转子换向器自动装配先行者》3个项目成功晋级校赛



近年来,“挑战杯”竞赛已成为孕育优秀青年创新人才的摇篮、展示青年学子创新风采的舞台。分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作为工作重点,通过精心组织,本届“挑战杯”在比赛参赛人数、作品数量等方面均创历史新高,在全院营造了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分院团委将继续跟进相关团队项目情况,搭建优质平台,邀请专家指导团队继续优化完善项目作品,力争在校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