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导师会客厅” | 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

发布者:林浡夏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651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院“挑战杯”竞赛赛事组织工作,提升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528日,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举办“挑战杯·导师会客厅”系列活动,邀请新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宁职院学工部挂职干部沙拉依丁·沙地克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利峰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魏雷分院团委书记林浡夏为我院省赛金奖项目学生代表作专题讲座。



刘利峰老师对成功取得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金奖的团队表示了关心从赛事简介、赛道区分、评审规则与要点、赛事进程等方面和团队学生代表进行了分享。随着时代的发展赛事本身也在不断的改革完善,大赛在评审上更加突出实践导向,评委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鼓励参赛团队要以实践为基础,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和团队成员一起围绕赛事要求开展进一步的学习研究与作品打磨。




“挑战杯”竞赛由两类竞赛构成,一个是每奇数年举办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个是每偶数年举办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者服务,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



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制造学院始终重视分院创新创业工作引领分院青年学生自觉成长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