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刘利峰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656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党性意识、党性修养和社会责任感,系好职场第一粒扣子,6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裘广宇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党课由分院党总支书记张海英主持。


裘广宇老师以“启航时代新征程,廉洁从业守初心”为主题给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裘老师从涵育思源清风文化开篇,教导宁职学子要将自主、自律、自强的清风文化带到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他以鲜活的警示案例教育毕业生党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廉洁从业意识。裘老师还叮嘱毕业生党员,作为技术技能型人才,要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人生格局,努力学习,技术精进,为祖国繁荣富强而不断努力;要甘于奉献,不谋私利;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大是大非面前决不糊涂,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裘老师勉励大家,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坚持自己的底气、勇气、骨气和正气,廉洁从业,清白做人。

张海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不忘入党初心,立德正己,严以修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参与活动的毕业生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在毕业前夕再次接受廉洁教育,受益匪浅。机电3191班郑晋玮表示,作为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不断强化廉洁意识,保持廉洁自律慎行慎独,注重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弘扬浩然正气。

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是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堂课,也是从业道路上的第一堂课,对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具有重要意义。分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毕业生廉洁从业主题教育,将毕业生廉洁教育纳入毕业季整体活动和分院党风廉政建设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机电先锋”微信公众号向全体毕业生推送廉洁寄语,开展廉洁宣誓活动;将廉洁教育纳入毕业前最后一次班会内容,加强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全覆盖,引导全体毕业生筑牢规矩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信实,廉洁敬业、诚信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