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创建无诈班级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9

导语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新生入学期往往是诈骗活动高发期,尤其大一新生防骗意识还较为薄弱,新学期是开展防诈、防骗活动关键期。为了提高机电学子的防诈意识和能力,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创建了无诈班级系列活动。分院紧跟防诈教育宣传关键期,将无诈班级系列活动贯穿学期始末,在活动结束后,将评选出“优秀无诈班级”,并给予相应奖励。2022年9月至10月,首先通过无诈班级三进活动(进寝室、进课堂、进头脑):包括防诈贴纸进寝室、防诈视频进课堂、无诈宣言进头脑,加深大一新生的防诈骗意识。2022年11月,为了让防诈知识更深入地进入学生头脑,让防诈活动产生实效,分院在大一学生中开展了防诈知识竞赛活动。2022年12月,通过线上调查问卷检验了机电大一学生的防诈意识和能力,结果显示,学生的防诈意识有了显著提高。经过一个学期不间断的防诈活动,机电分院开展创建的无诈班级活动圆满落幕,通过综合表现,对以下班级授予“优秀无诈班级”称号:机电3221、机电3222、机电3223、机电2221、模具师222


新生入学期往往是诈骗活动高发期,尤其大一新生防骗意识还较为薄弱,新学期是开展防诈、防骗活动关键期。为了提高机电学子的防诈意识和能力,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创建了无诈班级系列活动。

分院紧跟防诈教育宣传关键期,将无诈班级系列活动贯穿学期始末,在活动结束后,将评选出“优秀无诈班级”,并给予相应奖励。

20229月至10月,首先通过无诈班级三进活动(进寝室、进课堂、进头脑):包括防诈贴纸进寝室、防诈视频进课堂、无诈宣言进头脑,加深大一新生的防诈骗意识。


202211月,为了让防诈知识更深入地进入学生头脑,让防诈活动产生实效,分院在大一学生中开展了防诈知识竞赛活动。

202212月,通过线上调查问卷检验了机电大一学生的防诈意识和能力,结果显示,学生的防诈意识有了显著提高。

经过一个学期不间断的防诈活动,机电分院开展创建的无诈班级活动圆满落幕,通过综合表现,对以下班级授予“优秀无诈班级”称号:

机电3221机电3222机电3223、机电2221、模具师2220、海天蓝金领3222

希望机电学子能将防诈意识牢记心头,能够及时识别诈骗手段,快乐学习,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