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5

导语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为进一步加强与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分院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不断提升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水平,12月1日下午,分院在海天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邀请了新疆内派管理老师窦春妍参加座谈会。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学生从学习、生活、饮食习惯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分院辅导员袁雪梅肯定了学生提出真实需求的态度,介绍了目前学校疫情防控的政策,希望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按时做好常态化核酸,并给学生做了积极答复,分院会重视学生的需求。针对有学生提出,一直在学校里感觉生活有点单调,能否举办一些少数民族的活动,分院也在积极谋划,在疫情好转的情况下分院会举行相关活动,例如篮球、足球、烧烤、文艺活动等,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宁职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随后,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不仅就生活、学习问题和


为进一步加强与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分院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不断提升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水平121日下午,院在海天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邀请了新疆内派管理老师窦春妍参加座谈会。

学生从学习、生活、饮食习惯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分院辅导员袁雪梅肯定了学生提出真实需求的态度,介绍了目前学校疫情防控的政策,希望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按时做好常态化核酸,并给学生做了积极答复,分院会重视学生的需求。针对有学生提出,一直在学校里感觉生活有点单调,能否举办一些少数民族的活动,分院也在积极谋划,在疫情好转的情况下分院会举行相关活动,例如篮球、足球、烧烤、文艺活动等,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宁职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随后,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不仅就生活、学习问题和窦老师进行了平等、畅快地交流,也提出了自身职业发展和就业方面的问题,窦老师针对学生的就业疑惑给出了详细解答和指导。窦老师结合自身在新疆的工作经历,鼓励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进行学历提升或应征入伍为自身发展打开思路,在毕业前多多参与学校的就业宣讲会、招聘会等,要以实际行动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

分院高度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目前分院共有27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目前有11位学生在校,7位大三学生在宁波实习,尚有9学生(大二6人,大三3人)因疫情原因滞留新疆。针对滞留新疆的学生,分院安排专人保持常态化联络,了解学生的需求,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