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义工队伍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4

导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我院义工队伍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义工成员之间的交流与感情,进一步提升义工大队的团队凝聚力,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组织45名学生于12月3日前往春晓虾腊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义工队伍素质拓展活动。上午九点,教练在一系列的破冰行动中让来自不同年级和班级的同学放下了拘束,现场气氛活跃起来了。随后教练将同学们随机分成了四组,并让各自队伍选出了一名队长和秘书,在队长的带领下确定了各自队伍的队名、口号以及团队Logo。紧接着,四支队伍展开了“百发百中”“重走长征路””移花接木”等一系列的活动。 在百发百中,同学们对箭术由生疏到熟悉,纷纷展现出极高的学习劲头。不仅如此,箭法好的同学还不忘传授自己的经验去帮助未射中的同学们,每支队伍在最后的对决中都有不错的发挥。 在重走长征路中,所有队员拉起长征线路喷绘图的周边,将网球从起点瑞金,按长征路线走点终点延安,通过完成相应的挑战任务,由此获得积分。活动旨在引导大家回顾革命历史,传承长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队协作的精神。 在移花接木中,活动中需要队员用手将棒子立柱,在不影响到右边同学操作的情况下,需要移动脚步去接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我院义工队伍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义工成员之间的交流与感情,进一步提升义工大队的团队凝聚力,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组织45名学生于12月3日前往春晓虾腊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义工队伍素质拓展活动。


上午九点,教练在一系列的破冰行动中让来自不同年级和班级的同学放下了拘束,现场气氛活跃起来了。随后教练将同学们随机分成了四组,并让各自队伍选出了一名队长和秘书,在队长的带领下确定了各自队伍的队名、口号以及团队Logo。

紧接着,四支队伍展开了“百发百中”“重走长征路””移花接木”等一系列的活动。

     在百发百中,同学们对箭术由生疏到熟悉,纷纷展现出极高的学习劲头。不仅如此,箭法好的同学还不忘传授自己的经验去帮助未射中的同学们,每支队伍在最后的对决中都有不错的发挥。

     在重走长征路中,所有队员拉起长征线路喷绘图的周边,将网球从起点瑞金,按长征路线走点终点延安,通过完成相应的挑战任务,由此获得积分。活动旨在引导大家回顾革命历史,传承长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队协作的精神。

     在移花接木中,活动中需要队员用手将棒子立柱,在不影响到右边同学操作的情况下,需要移动脚步去接住左边同学的棒子,这对同学之间的合作默契提出了挑战,这个考验也更加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都沉浸其中。

不仅如此,同学们还进行了飞盘大比武。

本次活动旨在展现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顺利开展,也带给同学们更多思考与感悟,这对于大家正确看待今后人生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明确人生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同学们表示,我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