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酸甜苦辣体味人生,共享美食盛宴”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4

导语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食文化,为同学们搭建积极向上的才艺展示平台,增强学生团队合作意识。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义工大队于11月3日下午在凯隆餐厅三楼举行“酸甜苦辣体味人生,共享美食盛宴”主题劳动教育活动,分院部分资助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11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积极参赛,烹调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配以精美的图片,结合文字展示了所需的食材、烹饪过程、成品及其背后的寓意。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下他们的杰作吧。评委团们根据菜品的菜色、菜味、菜质、营养搭配、作品创意性等多方面进行打分评比,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细心汇总着选手们的成绩。评比公示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经评委点评打分,冯昊翾,洪涛,洪磊荣获一等奖,沈宇帆,王建文,叶浩楠荣获二等奖、邱棚栋,张林,金鹏飞荣三等奖。一等奖作品:黑猪红烧肉二等奖作品:蒜香排骨三等奖作品:虎皮尖椒,红烧鸡腿,爆炒花甲“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珍惜粮食,感恩父母,已深入我们同学的心中。活动最后,大家将所做菜肴全部光盘,真正做到了不浪费一粒粮食。辅导员老师王建勇说,“本次厨艺大赛,不仅是为同学们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食文化,为同学们搭建积极向上的才艺展示平台,增强学生团队合作意识。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义工大队于11月3日下午在凯隆餐厅三楼举行“酸甜苦辣体味人生,共享美食盛宴”主题劳动教育活动,分院部分资助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11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积极参赛,烹调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配以精美的图片,结合文字展示了所需的食材、烹饪过程、成品及其背后的寓意。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下他们的杰作吧。 

评委团们根据菜品的菜色、菜味、菜质、营养搭配、作品创意性等多方面进行打分评比,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细心汇总着选手们的成绩。

公示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经评委点评打分,冯昊翾,洪涛,洪磊荣获一等奖,沈宇帆,王建文,叶浩楠荣获二等奖、邱棚栋,张林,金鹏飞荣三等奖。 

一等奖作品:黑猪红烧肉


 

二等奖作品:蒜香排骨


 

三等奖作品:虎皮尖椒,红烧鸡腿,爆炒花甲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珍惜粮食,感恩父母,已深入我们同学的心中。活动最后,大家将所做菜肴全部光盘,真正做到了不浪费一粒粮食。


辅导员老师王建勇说,“本次厨艺大赛,不仅是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更是为了增强同学们感恩父母回馈社会的意识,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比赛,能劳动,知感恩,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劳动教育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劳动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