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无诈班级活动总结与进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3

导语
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无诈班级活动总结与进展新生入学期往往是诈骗活动高发期,尤其大一新生防骗意识还较为薄弱,新学期是开展防诈、防骗活动关键期。为了提高机电学子的防诈意识和能力,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创建了无诈班级系列活动。分院紧跟防诈教育宣传关键期,将无诈班级系列活动贯穿2022年秋季学期始末,在活动结束后,评选出“优秀无诈班级”,并给予相应奖励。机电工程学院经过上学期不间断的防诈活动,包括无诈班级三进活动(进寝室、进课堂、进头脑)、防诈知识竞赛、防诈活动效果调查问卷等,使得大一学生防诈意识显著提高,针对2022级学生开展创建的无诈班级活动告一段落。通过综合表现,分院对以下班级授予“优秀无诈班级”称号:机电3221、机电3222、机电3223、机电2221、模具师2220、海天蓝金领32223月6日,分院组织2022级班长于5508教室内举行“优秀无诈班级”颁奖仪式,由班长代领,给优秀班级的每位同学发放了带有班级标志及防诈宣传语(网络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的定制笔记本,并将给每位同学奖励2个志愿者积分,以作表彰。上学期的防诈宣传教育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本学


新生入学期往往是诈骗活动高发期,尤其大一新生防骗意识还较为薄弱,新学期是开展防诈、防骗活动关键期。为了提高机电学子的防诈意识和能力,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创建了无诈班级系列活动。

分院紧跟防诈教育宣传关键期,将无诈班级系列活动贯穿2022年秋季学期始末,在活动结束后,评选出“优秀无诈班级”,并给予相应奖励。

机电工程学院经过上学期不间断的防诈活动,包括无诈班级三进活动(进寝室、进课堂、进头脑)、防诈知识竞赛、防诈活动效果调查问卷等,使得大一学生防诈意识显著提高,针对2022级学生开展创建的无诈班级活动告一段落。

通过综合表现,分院对以下班级授予“优秀无诈班级”称号:

机电3221、机电3222、机电3223、机电2221、模具师2220、海天蓝金领3222

36日,分院组织2022级班长于5508教室内举行“优秀无诈班级”颁奖仪式,由班长代领,给优秀班级的每位同学发放了带有班级标志及防诈宣传语(网络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的定制笔记本,并将给每位同学奖励2个志愿者积分,以作表彰。

上学期的防诈宣传教育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本学期分院将会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无诈班级活动。目前已经在学期初关键期覆盖分院所有在校学生开展了防诈主题班会、签订防诈告知书、分院大屏幕防诈知识投放、及时发布或转发预防诈骗的推文、以及每周一次群发的防诈提醒等,全方位、全覆盖地将防诈宣传与教育落实到每位学生身上。经过开学初的一套防诈组合拳,机电学子及时绷紧防诈神经,将网络诈骗扼杀在摇篮中。本学期分院还将策划开展带有互动性质的防诈主题讲座等活动,希望通过不间断的无诈班级活动,实现分院每个班级都无诈骗事件发生的目标,守护机电学子的财产安全,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