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召开新学期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3

导语
为及时跟进、掌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动态,促进师生间的交流,增进新疆少数民族间情感,分院于3月9日下午在海天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利峰老师参会,会议由辅导员袁雪梅老师主持。刘利峰老师首先向大家表示问候并征求学生问题与意见,现场给予答复和引导。会上,布瓦吉尔古丽·佧米力同学提出:接下来自己准备专升本,校内是否有辅导机构?阿卜力克木·麦麦提同学提出:未来留在宁波还是回家乡,自己有点迷茫。刘老师回复道:校内有辅导机构,但是专升本并不是一样容易的事,更不能依赖辅导机构,主要还是要靠自身努力。刘老师鼓励大家留甬实习,一方面,留在宁波更容易找到对口的工作机会,另一方面,宁波经济发展相对较好,有助于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参与座谈会的21级学生即将面临实习环节,刘老师重点提醒同学们要尽早做好未来工作、生活规划,更要不断加强所学技能,使之成为立身之本。此外,多多留意校园招聘会及米娜工作室提供的实习机会,希望大家做好迎接下一阶段的能力及心理准备。袁雪梅老师向大家温馨提醒:近期为甲流感染高发期,希望大家注意身体健康,一旦感染甲流,及时联系老师;除身心安全外,财产安全同


 为及时跟进、掌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动态,促进师生间的交流,增进新疆少数民族间情感,分院于39日下午在海天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利峰老师参会,会议由辅导员袁雪梅老师主持。

 刘利峰老师首先向大家表示问候并征求学生问题与意见,现场给予答复和引导。会上,布瓦吉尔古丽·佧米力同学提出:接下来自己准备专升本,校内是否有辅导机构阿卜力克木·麦麦提同学提出:未来留在宁波还是回家乡,自己有点迷茫。

 刘老师回复校内有辅导机构,但是专升本并不是一样容易的事,更不能依赖辅导机构,主要还是要靠自身努力。刘老师鼓励大家留甬实习,一方面,留在宁波更容易找到对口的工作机会,另一方面,宁波经济发展相对较好,有助于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参与座谈会的21级学生即将面临实习环节,刘老师重点提醒同学们要尽早做好未来工作、生活规划,更要不断加强所学技能,使之成为立身之本。此外,多多留意校园招聘会及米娜工作室提供的实习机会,希望大家做好迎接下一阶段的能力及心理准备。

 袁雪梅老师向大家温馨提醒:近期为甲流感染高发期,希望大家注意身体健康,一旦感染甲流,及时联系老师;除身心安全外,财产安全同样重要,同学们依然要提高防诈防骗意识和能力。

 座谈会氛围融洽,气氛热烈,师生关系也越发紧密,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惑得到及时解答和引导,此次新疆生座谈会搭建了师生沟通的桥梁,并达到预期效果。分院高度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对其思想动态、学业预警、生活帮扶、实习就业等方面都尤为关心,重点关注,希望通过师生间的不断深入交流建立和谐友好的师生关系,给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切实帮助,助力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