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优秀班集体特色项目展示一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3

导语
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安排,及时开展第十四批学生班集体特色项目验收工作,于3月10日中午在海天楼5楼教室顺利举办结题答辩会。此次项目结题共有20个班级参与答辩,经过项目负责人的现场答辩和评委老师的意见汇总,最终评选出6个分院优秀项目。本次先向大家展示3个优秀项目:1、工机3211项目名称:高精度温度测试系统项目负责人:陈子杨指导老师:桑凌峰项目简介:这是一套基于STC89C51的测温及存储装置,主要包括STC单片机、温度传感器、LCD液晶显示器、数据储存模块。通过温度传感器对环境的温度进行检测,并在LCD显示屏上进行显示。系统能够及时对检测到的温度数据进行监测,达到后期检查回看作用。2、工机3212项目名称:“畅吸精灵”-您手心里的哮喘用药管理专家项目负责人:胡志煜指导老师:桑凌峰项目简介:产品具有数显功能,让哮喘患者精确的看到用药剩余次数,同时还能提醒患者更换电池、准备药物,具有小程序推送和家人远程提醒功能,且患者家属可实时查看患者用药情况。3、模具2210项目名称:弘扬中国之美项目负责人:李佳欣指导老师:杨勇项目简介:我们选定皮影戏主题,让同学亲手制作一套皮影


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安排,及时开展第十四批学生班集体特色项目验收工作,于310日中午在海天楼5楼教室顺利举办结题答辩会。此次项目结题共有20个班级参与答辩,经过项目负责人的现场答辩和评委老师的意见汇总,最终评选出6个分院优秀项目。本次先向大家展示3个优秀项目:

1、工机3211

项目名称:高精度温度测试系统

项目负责人:陈子杨

指导老师:桑凌峰

项目简介:这是一套基于STC89C51的测温及存储装置,主要包括STC单片机、温度传感器、LCD液晶显示器、数据储存模块。通过温度传感器对环境的温度进行检测,并在LCD显示屏上进行显示。系统能够及时对检测到的温度数据进行监测,达到后期检查回看作用。


2、工机3212

项目名称:“畅吸精灵”-您手心里的哮喘用药管理专家

项目负责人:胡志煜

指导老师:桑凌峰

项目简介:产品具有数显功能,让哮喘患者精确的看到用药剩余次数,同时还能提醒患者更换电池、准备药物,具有小程序推送和家人远程提醒功能,且患者家属可实时查看患者用药情况。

3、模具2210

项目名称:弘扬中国之美

项目负责人:李佳欣

指导老师:杨勇

项目简介:我们选定皮影戏主题,让同学亲手制作一套皮影制品并成功演绎一个皮影故事。通过项目的开展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励志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继续传承下去。


答辩现场有多位22级同学参与旁听,此次的现场聆听不仅可以帮助其对班集体项目的概念更加清晰,也可学习优秀经验,助力本班项目顺利开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