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师生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职业院校组金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06

导语
在3月19日结束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院教师吕涛、林浡夏带领学生阎成杰、朱佳辉、王一铭等创作的作品“宁波宁致润滑科技有限公司——绿色、高效、低成本的机加工润滑冷却革新先锋”荣获职业院校组金奖,填补了我院在该领域的空白,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在3月19日结束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院教师吕涛、林浡夏带领学生阎成杰、朱佳辉、王一铭等创作的作品“宁波宁致润滑科技有限公司——绿色、高效、低成本的机加工润滑冷却革新先锋”荣获职业院校组金奖,填补了我院在该领域的空白,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据悉,此次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

    对于机电专业的学生创业者阎成杰来说,过去的半年是“惊喜与压力”并存的。这位凭借技术革新一年内为企业盈利近200万元的青年创业者非常关注行业企业的生产现状。他发现机加工行业存在润滑液消耗高、刀具损耗高、油雾浓度高“三高”问题,通过静电农药喷洒获得灵感,创新性研发出一款静电气雾润滑装置,该装置一经上市,即获得宁波埃美柯、楠钢智能等合作企业的广泛好评,既实现了降本增效,又大大降低了从业人员患尘肺、哮喘等职业病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