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防诈骗,电眼识坏心——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开展防诈讲座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3

导语
机智防诈骗,电眼识坏心——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开展防诈讲座活动为进一步提高机电工程学院大一学生的网络诈骗防范意识与能力,4月21日,分院在联盟报告厅二开展以“机智防诈骗,电眼识坏心”为主题的防诈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分院辅导员袁雪梅老师主讲,近百位机电大一学生参加。讲座共有4个环节:身边真实案例介绍、防诈知识有奖问答、情景演绎问答及被骗经验分享,由浅入深地将现场观众引入防诈主题,将防诈小妙招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植入学生头脑。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主动分享自身或身边亲友的被骗经历,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讲座圆满落幕。此次讲座作为机电分院开展创建的“无诈班级”活动中的一环,致力于不断增强学生的防诈能力、时刻保持对网络诈骗的警惕心理。自“无诈班级”活动开展以来,分院防诈教育与宣传工作不间断,包括但不限于:“无诈班级”三进活动(进寝室、进课堂、进头脑)、防诈知识竞赛、主题班会、防诈妙招大屏幕投放、及时发布或转发防诈推文及每周一次群发防诈提醒等。接下来的“无诈班级”活动仍将继续开展,分院会通过不同形式、点面结合地将防诈教育贯彻落实到每位机电学子身上,以实现真正的分院无“诈”目标!


为进一步提高机电工程学院大一学生的网络诈骗防范意识与能力,421日,分院在联盟报告厅二开展以“机智防诈骗,电眼识坏心”为主题的防诈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分院辅导员袁雪梅老师主讲,近百位机电大一学生参加。

讲座共有4个环节:身边真实案例介绍、防诈知识有奖问答、情景演绎问答及被骗经验分享,由浅入深地将现场观众引入防诈主题,将防诈小妙招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植入学生头脑。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主动分享自身或身边亲友的被骗经历,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讲座圆满落幕。





此次讲座作为机电分院开展创建的“无诈班级”活动中的一环,致力于不断增强学生的防诈能力、时刻保持对网络诈骗的警惕心理。自“无诈班级”活动开展以来,分院防诈教育与宣传工作不间断,包括但不限于:“无诈班级”三进活动(进寝室、进课堂、进头脑)、防诈知识竞赛、主题班会、防诈妙招大屏幕投放、及时发布或转发防诈推文及每周一次群发防诈提醒等。

接下来的“无诈班级”活动仍将继续开展,分院会通过不同形式、点面结合地将防诈教育贯彻落实到每位机电学子身上,以实现真正的分院无“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