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榜样力量,传承红色精神——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希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3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筑牢思想根基追本溯源、守望初心,5月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宁波教育博物馆开展“致敬榜样力量,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感受人文宁波光辉的教育历史。


宁波教育博物馆是中国首个教育博物馆,设有三个基本陈列:“文教之邦—宁波古代教育演变”、“甬上先风—宁波近代教育之路”和“杏坛沐春—宁波现代教育历程”。作为浙东名邑,宁波自古教泽绵长、尊师崇文,唐设州学,宋置书院,明清时期浙东、姚江学派兴起,近代创女学、兴学堂……一幅幅照片、一件件藏品,生动讲述着“文教之邦”的悠久历史。

同学们继续参观了“近现代甬籍教育名家展”“党员院士展”“共和国功勋、优秀共产党员屠呦呦个人展”。至高的荣誉,承载着我们对时代先锋的崇高敬意,熠熠生辉的勋章,铭刻着功勋与荣誉,也铭记着共产党人的光荣和梦想。材料5220班泮帆表示此次宁波教育博物馆之旅,感受到先贤们栉风沐雨,上下求索,点亮了一个民族的智慧之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刻地感受到肩上使命之重,不断加强技能提升,不负前人栽树之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宁波教育发展的红色历史,深刻领悟了甬籍教育先贤的革命精神,在致敬崇高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弘扬团结协作、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从而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争做一名新时代红色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