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开展第十五批班集体特色项目立项答辩

发布者:袁雪梅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57


515日,分院在海天楼5楼教室举行22班集体特色项目开题答辩,22级班级全部参与,经过学生答辩和评委老师把关,共21个项目全部通过,分院共23个项目顺利立项。

其中,技能提升类共14项,充分彰显分院工科特色,使项目全面覆盖到班级同学,并让学生在过程中磨练、提升专业技能;公益服务类5项,涵盖分院内部的师生服务、防诈宣传、敬老院公益服务等,发挥学生的积极作用,让校内校外留下学生的志愿者身影;思想引领类4项,围绕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开展学习教育,提高学生政治觉悟、助力学生思想建设;校园真实类2项,与对口部门衔接,解决真实需求。

分院高度重视班集体特色项目建设工作,紧跟学校步伐,提前准备,积极辅导,使每个新生班级都参与其中,不断助力班级项目落地落实,尽力让学校的这一特色学生工作品牌体现出价值和意义。

班集体特色项目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特有的学生工作品牌,经过十四届的不断建设,使宁职院学生的班风学风建设、自主学习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年度为我校第十五批班集体特色项目开展周期,分院积极筹备此次班集体特色项目建设工作,3月份已对22级学生开展项目开题立项辅导,并强调项目建设重要性,鼓励与专业特色相结合,让22级学生早作准备,精选主题,通过公众号展示分院优秀班集体项目。此外,分院对21级已结题项目评估筛选,通过与项目负责人的沟通,选出2个项目继续开展,使得班集体特色项目能持续开展。分院通过班集体特色项目目前已经培育出国家级挑战杯金奖2项,银奖1项,省级比赛获奖6项。